夏季谨慎股癣

2008-12-24 15:31:25 来源:

  股癣是指发生于腹股沟、会阴部和肛门周围皮肤的一种常见的浅表性皮肤真菌感染,由于真菌喜好温暖潮湿的环境,因此在夏季气候潮湿或炎热往往更易发生本病或使病情加重。所以在夏季这样一个特殊季节男性朋友尤其是中青年男性朋友要谨慎股癣的入侵。
  
  本病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
   
  首先与致病真菌的毒力有关,不同真菌其致病毒力不同。
  
  其次与患者的机体抵抗力有关,中老年人身体相对而言较年轻人虚弱,发生概率也高于年轻人。
  
  特别  提示:
  
  (1)一个值得重视的现象是,一旦股癣发生以后,很多患者因为隐私等原因而自行使用一些外用药物,特别是一些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如皮炎平、肤轻松及其他的含有皮质类固醇激素的外用药,虽然暂时能起到止痒的作用,但是由于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能降低局部的免疫力,结果导致皮损的扩散、蔓延和炎症的加重。有的患者自行使用一些刺激性很强的外用药物,或者进行强烈搔抓以及用热水烫洗等不良刺激,结果导致病情加重甚至继发刺激性接触性皮炎。
  
  (2)股癣的预防关键在于积极治疗原有的手癣、足癣、甲癣等,要尽量避免和有癣病的动物如猫、狗等密切接触。要避免间接接触患者用过的浴盆、毛巾等,并对该类公共用具作定期清洗消毒。应尽量减少阴股部位出汗,穿宽松合适的纯棉内裤,保持局部干燥,勤换洗内裤,并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一旦发生股癣,应积极到正规医院在专科医师指导下进行治疗。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